close

瑄瑋回來我們家吃晚餐

晚餐後,瑄突然問我:「ㄚˋ姨,你都長大了,怎麼還不結婚?」
ㄟ,這個問題ㄚˋ姨也不知道耶

「ㄚˋ姨,你明明比草莓姨大,為什麼她比你早有男朋友?」
又是難回答的題目,只好反攻
我:「那你覺得幾歲要結婚啊」
瑄:「我也不知道,九十歲好了」寶貝,我沒有打算活那麼久啊,就算活那麼久,也應該不想那時候再結婚吧
我:「這樣好了,以後你養我好了」趁機轉話題
瑄:「不要」
我轉向瑋「瑋,那你養我好了」
瑋:「ㄟ...我是男生耶,怎麼養你」心頭一驚,傳統中不是生兒來養父母的嗎?
我:「為什麼男生不能養?爸爸也有養你們啊」
瑋:「沒有啦,爸爸沒有養,是媽媽養的啦」原來辛苦賺錢不是養,有準備三餐才是養啊,呵呵

沒討論多久瑄又餓了,一下說要再喝湯、一下又說要吃餅乾
我學起一兩年前跟瑄一起共讀的繪本
我:「卡滋卡滋卡滋啦,你吃飽了沒啊?」
瑄:「怎麼會呢?怎麼會呢?我只不過吃了兩碗飯、一隻雞腿、一碗湯,我的肚子還是空空的...」
我跟瑄相視而笑,因為這是我們曾經一起唸過的故事,而這小女孩也跟著我演出
今天電話中,我又問瑄吃飽了沒,瑄馬上回我:「吃飽了啦,我又不是卡滋卡滋啦」

我想說故事給孩子聽,當孩子有這樣反應時,心中真是很滿足也很喜悅的

後記:
推薦書目「永遠吃不飽的貓」,遠流出版
永遠吃不飽的貓
大人看個一兩遍大概就膩了
但是小朋友可以一遍又一遍重覆看...看到我都會背了
是本很有趣的書,很適合親子共讀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eat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